eaa

【理砂】当1当0当男2都刺激不过当3

这篇文里没有人当3,我们不搞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只是标题党了

全文6k,非典型系统文

——

1

“我重生了,前世,我无怨无悔的舔女主,女主失恋我淋雨,女主打胎我陪同,结局,女主和男主幸福快乐的在一起,我郁郁而终后才发现我竟是一本霸总娇妻文的深情男二,重来一世,我发誓要拿回属于我的一切!”

 

“什么深情男二啊,这不就是个舔狗吗?”砂金说:“为什么要把重生机会给舔狗,不能给更需要的人吗,果然命运从未公平。”

 

“还有这里到底是哪里啊?”砂金看了看这个奇妙的白色空间:“按照常理来说这里不应该是不ooxx就不能出去的房间吗?”

 

应该是我和……一起进来,然后进入蓝色链接。


等等,和谁来着?

 

系统没有理会砂金的沉思,滔滔不绝:“你说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是拯救深情男二系统,目的是要让每个在言情小说中爱而不得的苦情男二得偿所愿,作为宿主,你要拆散男主女主,让男二获得爱情美满的结局……”

 

砂金说:“懂了,你是当三系统,之前是我小瞧你了,以为你只是一个舔狗系统。”

 

“你怎么能说得这么难听,爱情不分先来后到……”系统还想挣扎。

 

可惜系统的挣扎被砂金打断:“我之前只是想开个玩笑,你别说了,越描越黑。”

 

2

但是只有当三才能回到砂金原本的世界,砂金没有办法,也只好答应了下来。

 

砂金正在翻看女主信息:典型的江南女子,名校毕业的旗袍美人,高智商科学家,爱好是烹饪仙舟传统茶点和仙舟传统乐器。

 

“很典型的霸总文女主配置。”砂金说:“等下,这下面怎么还有待解锁信息?”

 

“这是隐藏信息,随着剧情发展会逐步解锁。”系统说。

 

接下来砂金又翻看起男主的信息:“啊这,30多项博士学位,你们这也太玛丽苏了吧!”

 

“你不要在霸总文里找现实逻辑。”系统嘴硬。

 

砂金摇摇头,又去看男主的信息,并无意识的念出了男主角的名字:

 

“维里塔斯·拉帝奥……”

 

3

“宿主,现在的剧情刚开始,科学家女主和霸总男主的公司谈合作,这是男女主的初遇。第一印象通常是一段关系的良好开端,宿主你加油去破坏这场初遇吧!”

 

砂金没太理会系统的絮叨,他看了看这所谓的霸总公司大楼,感觉不如庇尔波因特。

 

他现在的人设是炙手可热的男明星,据系统所说,他会代言女主研发的产品,在跟女主的相处过程中逐渐爱上女主。

 

系统见砂金不理它,便开始出谋划策:“宿主,女主昨天因为熬夜现在精神不济,在跟男主的交谈中因此被男主误会羞辱,这时候你就可以展现你的温暖,为女主送上一杯咖啡……”

 

然后系统就看到砂金朝着公司楼下的瑞X走去……

 

系统大惊失色:“宿主,你不要被9.9蒙蔽了双眼,至少也要是旁边的星O克!”

 

然后系统就看到砂金走进了瑞X旁边的雪王……

 

买了一杯7元的雪顶咖啡。

 

随后砂金像是想到了什么,自言自语一句“女主是不是不喜欢吃西式甜点”,便把雪顶咖啡的雪顶吃完了。

 

然后在系统的目瞪口呆中,砂金拿着这杯没有雪顶的雪顶咖啡去温暖女主了。

 

4

砂金拎着走进公司,在大楼内七绕八绕,终于找到了等待跟男主会面的女主。

 

女主确实很漂亮,即使如系统所说,她因为昨晚的研究精神不济,但却给她加了一分病美人的颓废美感。这下砂金有点明白为何原男二会死心塌地的舔女主了。

 

系统见到目标显然十分兴奋:“宿主,你看到了吧,这就是女主啊,你快去跟她美美he!”

 

砂金:“先等等,你让我做一些心理准备。”

 

正在砂金等候时机,电梯门打开,从中走出一个高大健美的身影,砂金漂亮的眸子中在一瞬间倒映出如希腊雕塑一般追求完美主义的面容,那面容高雅庄严如日神,又有着酒神般的疯狂阴郁。

 

系统还在叭叭,丝毫没有料到接下来它将会面临什么:“宿主你看到了吧,这就是男主,你看到他是不是特别想跟他雄竞!”

 

好像是回应系统一样,砂金接下来的行为也令系统相当满意,只见砂金走到了拉帝奥面前,当着女主的面状若不小心,将手中的咖啡泼洒到了拉帝奥的身上,瞬间,霸总标配的定制西装上就多了一片污迹。

 

系统还在叭叭:“宿主你有些心急了,不过我建议你下次用水泼他头……”

 

然后系统不说话了,它眼睁睁的看着砂金以几乎要贴上去的距离,游刃有余的对着霸总男主说着夸张的话:“拉帝奥先生,真对不起,我没拿稳咖啡……”

 

“不过,为了表示歉意,我想亲手帮您解决一下我造成的问题。”砂金咬重“亲手”二字,顺势将手虚虚的放在了拉帝奥的胸前的污渍,手指轻轻的点了上去。

 

5

系统要崩溃了。

 

“宿主,你这是在做什么啊!你应该找的是女主啊女主!”

 

刚才砂金搞出那通泼霸总水的典型操作后,拉帝奥倒是没跟他更近一步,就在陷入巨大震撼的系统以为自己是不是误会时,它听到被它针对的男主皱着眉说:“你什么意思?”

 

系统这时候还在说服自己砂金只是想让女主误会男主呢,砂金无辜的反问:“不明显吗,我想追你呢。”

 

砂金倒是不在乎系统的崩溃:“跟你说的那样,拆散男女主咯,你看我拆散的怎么样?”

 

那可真是……太好了!系统狠狠的想,砂金来这么一出,确实达成了以往任务者极少达成的成绩,真不愧是星际和平公司的高管。

 

但攻略的怎么想也应该是女主不是男主啊!女主呢?女主救一下啊……哦困得不行的女主无视了那一幕后回家补觉去了!她这个年纪怎么睡得着?!

 

砂金也是很委屈:“我都被逼当三了,你就不能让我给比较喜欢的人的三吗?”

 

系统很生气:“你你你……当三没道德!”

 

砂金更委屈了:“不被爱的人才是小三,爱情哪有先来后到,是你自己说的。”

 

系统报复:“你撩拨男主后男主都不理你,一看男主就对你没兴趣!”

 

这倒是真的,在砂金说出想追拉帝奥后,拉帝奥露出了震撼却迷茫的神情,头也不回的走了,系统能看到他的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

 

“怎么可能?”砂金下意识反驳:“他要是没感觉早让我赔偿损失了,他直接走了就是有感觉害羞了呗。”

 

系统被气炸了,继续无能狂怒,没有看到砂金在怼完它后也露出了一点迷茫的神色:他那句话倒不是为了气系统,而是下意识脱口而出,就好像他真的很了解这个小说世界的男主一样。

 

违和的点不止这里,砂金之前确实像是见色起意,但是女主也很漂亮啊,砂金就没有那种一击即中的感觉。要是说crush的类型到不止如此,实际上,砂金最早在看到维里塔斯·拉帝奥这个名字的时候,砂金的心里就有些异样的柔软。

 

6

系统自闭去了。

 

等它调节好自己后,砂金告诉了它一个好消息。

 

“我和拉帝奥在一起了。”砂金说。

 

系统倒是平静,它在自闭时也冷静下来,觉得逆向思维也不是不行,之前它那么破防主要还是因为砂金的举动太过石破天惊了,反正它的任务目标也只是拯救男二,于是它决定支持砂金的选择:“恭喜啊,不过你的脸色怎么不太好看?”

 

一向游刃有余的砂金难得露出恨恨的神色:“事情是这样的,公司产品的发布会上,拉帝奥被人下药了,就是那种药。”

 

系统:“经典的下药桥段,小说里的那什么药就是这么强大,不仅能操控人的心智医院还是救不了的,一般这个时候男女主会一起那什么,你不会被女主绿了吧?”

 

“没有。”砂金摇摇头:“拉帝奥意识到自己被下了那种药后,叫我带他去医院。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他一向平淡的双目迷离,脸色颓红,呼吸都喷到我颈间了。我给他说医院炸了,只能我亲自帮他解决了。”

 

“然,然后呢?”系统声音有点抖。

 

“然后我眼睛一黑,等眼睛睁开后,是窗外的阳光,凌乱的床铺,害羞的拉帝奥和破碎的我——我不破碎才怪,为什么我直接快进到了事后?!”砂金咬牙切齿。

 

“啊这,这净网啊,一般来说脖子以下都是不能播出的呀,你能感觉到呼吸喷到你颈间已经是天钉开恩了。”系统习以为常。

 

7

砂金虽然愤怒于时不时两眼一黑,但是也没有办法对抗天钉,只能过剧情。

 

倒是系统美滋滋,他觉得这个拆散进度太顺利了,于是放心的把任务交给砂金后愉快的神隐了。

 

这天突然系统找上砂金:“宿主,大事不好了,现在有人扒出你学历造假,热搜都被屠疯了。”

 

砂金:“哦。”

 

系统被这句不冷不热的“哦”震惊住了,它想可能砂金不了解事情的严重性,于是解释道:“宿主,原文中这段剧情非常重要,是男二放弃女主的事件。男二身为完美明星,被黑粉扒出学历造假后深感自己配不上高学历的女主,遂含泪放弃。”

 

砂金:“哦。”

 

在系统说话前,砂金抢先一步开口了:“我承认这段剧情对原剧情影响很大,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现在的剧情啊?总不可能拉帝奥嫌我学历低把我踹了吧,我俩又不是女同。”

 

系统还想说话,但是仔细一想还真是这么个理,遂开心的走了,砂金也没当一回事,该干嘛干嘛。

 

谁知在晚饭时,下班回家的拉帝奥主动提起了这回事:“你学历造假?”

 

“你居然看热搜,真稀奇。”砂金心想不会拉帝奥真是女同审美吧。

 

没想到拉帝奥对这件事非常郑重其事,不过他郑重其事的倒不是砂金是否学术造假:“你不是这种人,到底怎么回事。”

 

砂金倒是从系统处得知男二为什么这么做,说起来不知道这本小说是不是为了赶奇奇怪怪的时髦,给男二的人设是女主的天降竹马,是女主初中时期的校霸,因为不学好辍学当了练习生,人模狗样的混了娱乐圈,听公司安排造假学历。

 

而且这个造假学历的设定在砂金看来有些空降,完全是作者写不下去了随便想了个理由让男二给男女主的爱情乖乖让路,毕竟这个什么校霸混子的设定跟男二标配的满腹学识,温文尔雅人设完全不符。

 

原本砂金是打算按照剧情说的,但是话到嘴边,对上拉帝奥似乎期待什么的血金色双眸,砂金嘴张开却是:“我小的时候命途多舛,没那个条件接受教育……所以其实我,没有上过学。”

 

“我有三十个学位。”拉帝奥看了砂金一会,开口说道:“我期望的人生应该是朝着学术领域不断的攻克,但是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砂金心想拉帝奥的思维真的很跳跃:“什么事?”

 

“我没有钱来支持我的研究,于是我开始创办公司,虽然我成功了并赚下大钱,同时公司的项目也是我之前的研究的领域相关,但是这终归不是我想要的人生。”说到这里,拉帝奥的声音带着些遗憾。

 

“哦,真可惜。”砂金没想到拉帝奥的话题会沉重到涉及人生,但是他喜欢拉帝奥,所以愿意陪他聊这些:“要是我能早些遇到你就好了,这样在你没钱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投资你了。”

 

“谢谢。”砂金的话有些出乎拉帝奥的意料,但他还是表达了感谢。但这种话怎么会出乎如此一个聪明人的意料呢,就在砂金疑惑的时候,拉帝奥说道:“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正如你所说,我也可以选择联系有钱的资助人,但是我还是选择创办公司,这个选择压根不合理。”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世界有不合理的地方。”

 

8

“我也喜欢乡下的老鼠。”女主将手中的童话集合上,如此说道。

 

砂金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宿主,你和女主都被绑架了!”许久不见的系统哭天抢地:“不过绑架一般都是快到结局了,宿主你加油被绑架!”

 

砂金有些无语:“你要不要看清楚,这架势,怎么看都是我被女主绑架了。”

 

系统愣了一阵:“怎么会这样,为什么女主会拿绑架这种恶毒女配才有的剧本,她是不是怨恨你抢了男主?”

 

砂金没有回答,他的脑内迅速回忆有关女主的记忆。虽然这么说不好,但他都要忘记还有女主这么一号人存在了,他对女主的印象就是初见那一下,等后来跟拉帝奥谈恋爱后,女主在他心里更是查无此人了。

 

见到砂金醒了,女主便将如寒潭秋水般的双眼转向砂金:“砂金先生,您好。”女主不愧是女主,她的声音如吴侬软语,是江南女子的温柔:“您或许不记得我了,但是我对您,或者说对您和拉帝奥先生的爱情印象深刻。”

 

“完了,要开启雌竞剧本了!”系统哀嚎。

 

“你是谁?”砂金警惕的问道。

 

“我是阮·梅,研究的领域是生物技术。”阮·梅自我介绍道:“你有没有兴趣……”

 

阮·梅的话砂金没有听到,因为他看到了随着剧情展开解锁的女主隐藏信息:

 

阮·梅,女主角,旗袍美人,江南女子,爱好仙舟传统甜点,擅长仙舟传统乐器。

 

八岁时遇到克苏鲁,并想成为克苏鲁。

 

“这不是霸总言情吗?怎么快进到《疯狂山脉》了?到底是谁觉得仙舟传统甜点跟克苏鲁很搭的??”砂金非常震惊。

 

系统回答:“这也挺正常的吧,现在仙舟克苏鲁老流行了,上到《狐尾O笔》,下到‘八戒已经死了,千万不要相信沙僧的话’……”

 

“等等,《狐尾O笔》是什么东西?”

 

“因为书名3/4通不过审核,只能把书名改成狐尾O笔调小一点咯。”系统说。

 

阮·梅的话打断了砂金跟系统的对话:“砂金先生,你想不想要跟拉帝奥先生的孩子?”

 

砂金表示拒绝。

 

系统也赞成砂金的拒绝:“宿主你可千万别要孩子,不要孩子我们马上就结局了,要孩子又要开启带球跑副本了!”

 

砂金说:“你有没有想过我是个男的,我和拉帝奥怎么可能有孩子!”

 

这句话原本是回系统的,但是阮·梅以为是给自己说的,她微微勾起嘴角,打破了原本平淡的面容:“亲爱的,我研究的是生物学。我已经研究出了男性生子的方法,这样你可以跟爱的人有爱的结晶,我也可以完成实验,这是双赢啊。”

 

阮·梅的语气十分蛊惑,砂金这才发现阮·梅看自己的眼神很热切,恐怕现在阮·梅眼中的自己跟小白鼠没有区别。

 

就在砂金思索应对之策时,小黑屋的门突然打开,站在那里逆着光的是拉帝奥。

 

突如其来的光让砂金的眼睛一瞬间有想哭的冲动,但下一秒阮·梅的话就让砂金的眼泪憋了回去:“2选1,你选你的爱人活还是你们的孩子活?”说着阮·梅扬起了手中的试管。

 

“这是什么鬼东西!”砂金惊恐的看着阮·梅手中的试管。

 

“经典的2选1剧情,一般这种时候应该是女配跟女主被选,但是介于女主现在是绑匪,只好这样了。”系统评价道。

 

真理医生却答非所问:“你的目的不是男性生子实验吗,为什么会做无用的2选1?”

 

阮·梅的脸色终于变了,她绑架砂金的时候是面色平淡的,她叫嚣2选1时面色也是平淡的,也只有她谈论实验时,才会用热切的目光注视小白鼠……但是现在,她的却露出了思索的神色。

 

但是真理医生并没有给阮·梅思考答案的机会,他只是随意的摆摆手,阮·梅就消失了,好像她从来没存在过。

 

“你在报复天才俱乐部的会员吗?我还以为你早就不在意了。”砂金笑嘻嘻的对真理医生说道。

 

“哼……”真理医生发出一声气音,但他还是将手伸向砂金:“该醒来了,赌徒。”

 

在这个世界崩塌之前。

 

9

砂金睁开了眼睛。

 

“嘴上说着试验梦境强度,结果就是一睡不醒吗,真让人担心接下来的匹诺康尼行动,你不会睡死过去吗。”紧接着,就是真理医生劈头盖脸的话砸在了砂金的脸上。

 

砂金没有理会真理医生的冷言冷语,漫长的梦境过头,他需要时间找回记忆。砂金这才想起了他即将到匹诺康尼进行公司的计划,公司便联合博识学会模拟了梦境,以避免砂金不适应梦境的情况发生。

 

“虽然是美梦,但不会睡死过去的。”砂金说。

 

真理医生没说话,砂金也不管,继续说道:“我梦到跟教授你谈恋爱了,大体上是美梦。”

 

至于不是美梦的部分,呵呵。

 

“啪”的一声,真理医生手上的石头书掉在了地上,他向来平静的面容上终于有了道裂缝。

 

砂金还在持续输出:“那么,你愿意让我这个美梦成真吗?拉帝奥。”

 

回答砂金的是真理医生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要是别人估计是觉得砂金这是被拒绝了,但砂金却是嘀咕道:“我就说他面对直球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样的。”


评论(50)

热度(91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