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a

【理砂】恭喜你医生,你喜当爹了知道吗(2)

他的沉思便是他的痛苦。——《浮士德》

——

 

银狼推开门,迎面而来就是一个搋子直冲她天灵盖。

 

“有刺客!来人护驾!”刚通关皇帝成长游戏的银狼不由惊呼,待定神,才看清这个刺客居然是高她好几个头的好大侄。

 

“怎么是你啊?”问这句话的原本应该是银狼的,银狼也打算这么问,奈何话到嘴边,却被跟星同来的三月抢了过去。

 

哎?按照常识来说,她们不是同党吗?银狼眨了眨眼睛。

 

然而三月却是比银狼还疑惑:“不是要司铎卡去测试谁是他妈妈吗,怎么拿搋子的是你?”

 

“那不是搋子,那是检测亲缘关系的奇物。”司铎卡在最后默默的纠正到。

 

没想到星比她还崩溃,她看了一眼搋子,不可置信道:“不可能的,我怎么可能不是我小姨亲生的!我不相信!”

 

银狼:“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三月更是震惊:“你终于完全傻掉了!”

 

鸡飞狗跳一阵,大家才终于明白星为何会做出如此抽象的举动,原来星曾经跟卡芙卡玩过真假游戏,卡芙卡当初对星说星是星核猎手们的基因融合而成,星一想,四舍五入银狼就是她亲妈啊,于是就打算试一试这搋子灵验与否。

 

听完后,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你要不要想想,这是真假游戏,这句明显是假话咯。”可算明白了的银狼无奈道:“说起来你是不是要踏上所有命途?那【智识】……我真为博识学会,天才俱乐部,博识尊本尊感到惋惜。”

 

“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说我傻?”星非常愤怒。

 

司铎卡叹了一口气:“姐姐,虽说宇宙是神奇的,但一切都建立在博识尊所知晓的科学基础上,你以为自己是三倍体吗,体内可以有这么多人的基因?就算你跨越了生物界限,你也得有个地方跟星核猎手们相似吧。”

 

面对在场所有人,居然包括三月七看傻子的眼神,星痛定思痛,决定转移话题:“我们要给这个小孩找他亲妈,小姨你神通广大,能不能帮帮我们。”

 

给银狼说明了前因后果后,银狼先是思索一阵,突然给司铎卡拍了一张照:“虽然我玩的游戏没有这种找妈妈的类型,但是我玩过推理游戏吗,我可以写一个数据,把这小鬼身上跟他爹不像的地方扒出来,再跑一下程序模拟一下数据。庇尔波因特有宇宙最大的人口数据,我把人口数据黑出来再跟演算模型对照一下,就能找出这小孩的爹是谁咯。”

 

“啊?”星傻眼了。

 

“怎么?你好像很失望的样子。”银狼疑惑。

 

“不是,我觉得寻找亲缘这种令人感动的事情应该是经历千难万险,最后柳暗花明又一村才能找到答案吧。”星挠了挠头:“没想到……这也太作弊了吧。”

 

“这有什么作弊的,技术就是方便人类解决问题的,宇宙第一的天才骇客更是如此。”银狼咬碎了棒棒糖,有些炫耀的看向了司铎卡:“小鬼,你怎么也没说话?”

 

司铎卡被银狼突然的拍照声吓了一跳,随后又好像被对方一连串话弄懵了,现在也才反应过来:“我倒是无所谓,花火没说过不可以这样。”

 

“那就这么定了。”银狼打了个响指:“最多五天,我就能找出解谜游戏的答案。”

 

说罢,宇宙级的骇客潇洒离去,留下有些怔愣的众人。

 

——

 

“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能解决了。”返程路上,三月伸了个懒腰:“虽然有些不愿意承认,但是星核猎手还是很有用的嘛。”

 

三月说完没有回应,她转向了有些怔愣的司铎卡:“你怎么一直不说话?是害怕银狼会失败吗?”

 

司铎卡握紧了搋子,他漂亮的血金色双眸有些涣散,在三月询问后才重新聚焦:“不,我很信任银狼姐姐,只是我有些怅然。”

 

“怅然?”

 

三月没想到从这么小的孩子嘴里能听到这种形容词,虽然司铎卡这小孩挺人小鬼大的,但是智商高和产生细腻情绪还是给人的冲击是不一样的。

 

“是的,我实话实说了。”司铎卡叹了一口气,三月觉得他老气横秋的:“虽说我并不想输掉和花火的比赛,但是不得不承认,她精准拿捏了我们的人性,我不想输,花火想找乐子。所以现在的局面是这样的,无论我输或赢花火都能有不同的乐子。”

 

三月张嘴了半天才呐呐的说了一句:“这不挺好,是双赢嘛。”

 

司铎卡整个人都显得有些萎靡:“是啊,双赢,但我赢了后呢,我在找到谁是我的……‘母亲’后,我该怎么去处理这段关系呢?这就是花火的乐子之一了。”

 

“这个。”三月绞尽脑汁,但绞尽到最后,三月可悲的发现最能给自己帮助的是自己看的那些狗血小说:“这个应该是你爸爸妈妈的问题吧,大人的事情就该让大人去处理。”

 

“我在察觉我应该有个‘妈’后也旁敲侧击过我爸,他也是这么说的,他说这些都是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就不要管了。”司铎卡的精神好像抽干了水分的小苗,在三月眼前缓慢的干瘪。

 

“那不是很好吗?你爸爸这么聪明,肯定有他的想法吧。”三月说。

 

“三月姐姐,一般大人说大人的事小孩别管时,往往这些事情他们自己也掰扯不清楚。”司铎卡沉重的轻轻说道。

 

三月的心也沉重的掉了一下,她说不出什么宽慰的话了,恐怕面对现在的司铎卡,她说什么安慰也都是所谓“大人的安慰”吧。

 

就在三月不知说什么的时候,没想到司铎卡话锋一转:“银狼姐姐那个作弊的方法,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什么?”三月下意识的问。

 

“意味着,我可以在我的‘妈妈’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赢下比赛,同时保持我爸赚钱养家,我混吃等死的富二代人生的现状。”司铎卡定定地说。

 

三月这时候其实是想说这不是很好吗,但是她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因为这其实,其实并没有多好啊?三月在这一刻突兀的想起之前自己说的那句话——“意味着你爸爸很爱你妈妈”。

 

司铎卡没有注意三月的反应,他好像陷入了某种情绪中:“然后你知道吗,在意识到这件事的那一刻,我居然松了口气。”

 

三月没忍住“啊”了一声,因为她也意识到这“松了口气”背后代表着什么了。

 

“我的反应超出了我的预料,我刚刚剖析了一下自身,认为这我的反应大概来源于我认为找到‘母亲’并不有利于我爸爸。可是客观上来说,我并不知道我爸和我‘母亲’当年发生了什么的,但是,我潜意识认为是我‘母亲’对不起我爸爸,这种想法无疑是违反理性的,我很难受。”

 

离司铎卡最近的三月也被裹挟近这无奈又无助的情绪中,她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只能呐呐的说:“我们也不该往坏的想啊,也许你父母只是需要一个重新在一起的契机呢。”

 

三月又不由得怀念狗血剧啊,狗血带球跑虽然狗血了点,但狗血好啊,狗血就不用考虑一些现实的东西了,现实总会把人弄得手忙脚乱!

 

这时一直在一边的星突然叫住了三月,三月如梦初醒,慌张的站起来,逃走前却回头看了一眼司铎卡,司铎卡还是那副蔫蔫的样子,三月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只能担心的去找星了。

 

——

 

“你在看什么?”砂金看到正摆弄着镜子的,更小的,更像一个雪团子的司铎卡,他不由得好笑:“小小年纪就会臭美了。”

 

“不是。”小金毛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爸爸会为了我没有埃维金人的眼睛遗憾吗?”

 

“这我还真没想过。”砂金说道,他看到司铎卡身边放了一本很大部头的种族考,心下了然。

 

但转念一想,或许这还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这小孩可爱归可爱,但总是会提出一些他都无法解答的聪明问题……像那个谁。

 

包括看大部头的书也是……不会将来也练出强壮有力的臂膀吧,所谓知识就是力量。

 

砂金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因此他没注意到司铎卡在观察他的神情。

 

司铎卡收回了目光,若无其事却冷不丁地问:“是因为爸爸更喜欢我现在的眼睛吗?”

 

“或者说。”司铎卡停顿了一下,他在犹豫要不要说的这么明显,明明刚才已经装的若无其事了。但他到底还是说了:“爸爸很喜欢这个眼睛的主人?”

 

砂金眨了眨眼睛,他看到司铎卡那双跟某人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他这才意识到他的孩子正聪明的用这种方式逼迫他说出一些事。

 

孩子的请求身为父亲他当然会回应啊,于是砂金勾起了嘴角,他笑得很甜蜜的说实话:“我当然喜欢司铎卡啊。”

 

而好不容易振作气势的孩子茫然的注视着一切,但他最后也只如泄了气的皮球,又回归一如既往的童年生活。

 

——

 

星合上了手机。

 

“我们什么时候回列车啊。”三月凑了过去,在她凑上前的一瞬间星关掉了手机,三月只能看见星在跟某人联络,或许是姬子,在通知可以接他们回去了。

 

“好不容易下车,我还想再逛逛。”星眨了眨眼。

 

“哇你这个人!”三月怒斥,手却划拉手机,寻找旅游攻略。

 

星露出了“英雄所见略同”的笑容,她贴到三月肩膀上,三月也没理会,自顾自看着手机:“离这里最近的居然就是匹诺康尼,算了算了,要不要看看更远的……”

 

“就去匹诺康尼吧。”星冷不丁的开口道:“我有认识的人在匹诺康尼。”

 

三月看了看其他的好玩的星球都距离太远,只能遗憾同意,突然,三月心中警铃大作:“你不会要去见卡芙卡吧,那你一个人去,我每次见到她就害怕,她老捏我的脸。”

 

“不是,”星却果断的摇了摇头:“男的。”


评论(46)

热度(55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